风雨同舟谋发展,中国激光产业扬帆远航正当时

时间:2024-02-07

“风雨四年再相聚,初心如磐,壮志弥坚!”

2月5日,邦德激光2024年会圆满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邦德人共聚济南,共同开启波澜壮阔的2024年。回顾风雨四年的发展历程,邦德激光董事长孔杰向外界发出了上述声音。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激光行业和其他几乎所有行业一样,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2022年,美国未经证实清单(Unverified List)对被列入其中的企业供应链稳定性产生巨大冲击。2023年印度反倾销税更是剑指中国激光产业。行业层面来讲,本已开始的行业洗牌,在外部不利环境的加持下急剧加速,某种程度而言,存量市场中,邦德激光的快速发展压缩了其他品牌的生存空间,加剧了市场的内卷……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到每一个企业身上,都是一座大山。残酷的环境、惨烈的厮杀是每个行业王者登顶的必经之路!邦德激光把“只做最好、只做第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通过颠覆性创新逆风展翅,引领中国激光企业驭势高飞,闪耀在世界舞台。

 面对未知风险,邦德激光持续强化国际合规管理,成功从UVL清单中移除;应对反倾销,邦德激光在60天内快速确定了泰国工厂选址,创造了行业内首家海外建厂的历史;作为中国激光切割设备的代表企业,邦德激光以普世价值的品牌文化、硬核的激光加工科技、高性能的产品活跃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客户因为信赖“Bodor”品牌而选择邦德激光,为中国企业摆脱了低端“组装厂”的称号,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从激光产业整体发展的角度而言,品牌自主化至关重要,但能否识别并抓住下一个爆发点,将决定激光企业的未来。作为激光切割市场的佼佼者,邦德激光显然明白这样的道理,在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的背景下,邦德激光率先推出了能够实现四卡盘双工序并行加工的技术,以及能够将传感器数据与卡盘调节相匹配的换管自适应系统。全球发布自冷却手持激光焊,誓言用五年时间,再创一个“全球销量第一”!

不止做产品的颠覆者,更要做服务的颠覆者!业内首推“自研核心三大件 5年质保”,行业首家“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邦德激光用自研实力诠释品质自信,用初心与诚心不负千万用户选择!聚合全球资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爱传递爱,用生命影响生命。

事实上,在不断内卷的行业环境下,邦德激光代表的中国激光切割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激光切割产业集群趋势明显,形成了以华中、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四个区域集中的发展格局,根据《2022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数据,上述四大区域激光切割机厂商约占国内总市场80%的份额。四大激光切割产业集群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激光切割产业基地,分布着大量的激光切割企业、激光研究机构和应用工厂,逐步形成激光基础材料、激光光学器件、激光器、激光切割机、激光应用开发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等环节构成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显然,我国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激光产业链布局,并掌握了诸多核心技术,成为名副其实的激光制造大国。

未来2-3年,将是激光行业极为关键的战略窗口期,但是VUCA(乌卡时代),外部环境波诡云谲,梦想之途,怎会一帆风顺?登顶之路,也必挑战重重!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面对变幻莫测的外部环境,心存崇高的梦想、坚定的意志、灵活的方法,必能拨云见日、洞见曙光。

邦德激光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一往无前的拼搏,全力以赴、紧抓机遇、疾速行军,为激光行业探新机、开新路。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驭势者独步天下。2023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优势凸显,国际贸易也迎来新局,邦德激光代表的中国激光切割产业因国内国际形势的浩荡潮涌而愈加波澜壮阔。未来,我们要做的是顺风时,扬帆踏浪!逆风时,奋楫迂回!

值得被歌颂的,从来都不是梦想,而是那些无论顺风逆风都在执着追梦的人。管他顺风也好,任他逆风也罢,邦德激光矢志不渝,奋力远航!

热点聚焦

  • 谷歌神秘智能手表现身 FCC,或非 Pixel Watch 3

    IT之家 4 月 23 日消息,距离谷歌一年一度的 I / O 开发者大会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预计谷歌将在大会上发布 Pixel 8a 手机,但也有可能会有其它硬件新品亮相。

  • Xbox VR即将发布

    微软放弃自研VR产品,改由Meta贴牌,即将发布的Xbox VR虚拟现实头戴装置本质上是一台附带Xbox手柄的Quest 3,内含XGP兑换码,实现开箱即玩。微软游戏部门之前曾

  • 中大型硬派SUV 全新一代哈弗正式亮相

    近日,全新一代哈弗H9正式亮相,新车是迭代版本,采用原创度更高的外观设计语言,整车呈现出方正、复古的外观样式,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丰田普拉多。外观上,新车呈

  • 跨境电商热潮之下,长虹家电国际化迈入新阶段

    【蓝科技观察】4月15日,在第135届广交会上,以“Smart with Style”为主题的长虹携带其最新智能家电产品,聚集在镁光灯下,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智造好故事。一贯低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