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塔商学全国行上海站圆满结束,从概念到落地共话元宇宙产业未来

时间:2022-09-20

9月15日,元聚麦塔·灵境共生(麦塔商学全国行)活动在上海顺利举办,本次活动聚焦当下元宇宙的发展规划,对数字化建设的案例及风险进行解析,同时也让麦塔商学走进龙安集团,深度探讨元宇宙的产业落地新形态。

本次会议由Condary与麦塔商学主办,龙安集团、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国际数字科技中心、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华铖晟泰法律咨询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3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会。

活动现场更是邀请到了Condary &麦塔商学 CEO张鹏,龙安集团董事长饶及人,华铖晟泰法律咨询创始合伙人张海华,龙安集团数字科技部产品总监金艺洲和及季胜投资集团产业合伙人余海作为嘉宾,分别就《元宇宙的未来是怎样的》、《从国际形势探讨元宇宙在上海的发展》、《元宇宙赛道的"法"与"规"》、《元宇宙数字案例方案展示》、《行业资源者元宇宙时代的新机会与新出路》进行了分享。

会议初始,麦塔商学张鹏分享了他对元宇宙的认知以及元宇宙未来的发展。他认为2020年是中国web2.0时代的末端,而未来十年,AR/VR一体机将成为主流。他在分享中提到元宇宙是由智能手机转向XR过程中由2D向3D进化的技术实现路径,而数字人民币、数字藏品、数字身份、AR眼镜、虚拟人则是中国实现元宇宙的关键要素。每一次危机都会带来一次新的机会,一次新的变革,利用数字化赋能实体产业才是推动元宇宙的关键要素,拿钱砸广告做品牌的时代过去了,找到匹配有粘性的用户才能保增长,而元宇宙营销真正改变的就是用户与企业之间的关系与价值。

随后,龙安集团董事长、中国外专局资深美籍规划专家、建国60年10大影响力人物饶及人先生从国际形势的分析以及城市规划方面分享了他对元宇宙的看法,并对龙安当下正在落地的元宇宙案例分享了他对国际形势的分析以及对"元宇宙"未来在上海发展的看法。他认为元宇宙将是未来最有前途的产业,并表示龙安集团未来也将不断加深在元宇宙方向的探索。

华铖晟泰法律咨询创始合伙人张海华也介绍到上海在《上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提及元宇宙,提出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并出台了《上海市培育 " 元宇宙 " 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的《元宇宙如何改写人类社会生活》中也明确了元宇宙定义、诞生背景、主要特征、社会生活应用等内容。

他通过分享元宇宙在法律方面的实际案例,例如"元宇宙的骚扰事件","真人与虚拟人的婚姻"让大家看到当下传统产业在结合元宇宙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引发大家对其风险与规避措施的进一步思考,他相信在技术能力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我国元宇宙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龙安集团数字科技部产品总监金艺洲则表示当前社会中关于元宇宙的信息杂乱无章,市场中普遍存在对元宇宙认知模糊的现象。而他认为元宇宙最核心的价值是创作者经济和互联网平权,其中创作信息的高度自治化则是最符合中国未来发展观念。

万物皆可元宇宙,数字手段赋能是建构线上元宇宙节点的第一步。会议现场他也展示了许多元宇宙数字应用的案例,包括东方明珠太空舱改造、holofit数字运动健身系统、宝马数字工厂、五芳斋食令坊等,无论是在工业、艺术、文旅、体育方面,还是在医疗、教育、经济方面,真正实现了万物皆可元宇宙,用数字赋能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数字孪生——数字原生成为可能。

季胜投资集团产业合伙人余海则认为现阶段传统行业正面临必要的数字化转型,精准理解国家战略政策,洞悉时代背后的生态,通过数字世界为传统经济赋能,则是许多传统行业面临的第一个挑战。

余海通过自身2017年-2022年的经历和数字化改造案例让大家看到为什么元宇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素,当前元宇宙赋能实体产业的案例正在逐步变多,只有善于用元宇宙的产业布局与赋能手段,才能为传统行业带来新时代、新生态、新格局。而麦塔商学作为为实体产业赋能第一站,也将持续不断的为企业提供帮助。

会后,主办方和与会企业家进行了紧密沟通和连接,也就当下的元宇宙产业发展与落地开展深刻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可以看到,在元宇宙的探索和发展过程中,互联网、物联网、AR/VR、实时渲染、AI人工智能等元宇宙的技术产业将持续出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本次活动也加速推进了麦塔商学的落地,使得麦塔商学持续为行业赋能,帮助实体产业破局,元聚麦塔,灵境共生。

热点聚焦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 广州city walk打卡点更新!这里也太惬意了

    “焦虑”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似乎“不焦虑不足以谈人生”。在快节奏的环境里,我们似乎忘记了,生活的多样选择性。一场活力满分的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

  • 美景变“钱景”→山西各地发展赏花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多地迎来赏花期,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山西各地抢抓春季生态旅游契机,推出多主题赏花体验线路,并深入挖掘线路背后的人文内涵,丰富高品

  • 福建福州:紫藤花开如瀑 游客纷至沓来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李姗姗)连日来,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滨水栈道旁的廊架上,紫藤进入盛花期。满目绿色间,亮眼的紫藤花穗点缀,木栈道边的马樱丹花也开得

  • 奇瑞风云A8远航版「较真」上市,售价10.99万元起

    2024年3月30日,「风云A8较真测试暨远航版发布」活动于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盛大启幕。奇瑞风云基于混动用户出行“痛点”,以2大“真刀真枪”的实测直播,与用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