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水域智能维护时代新机遇, 欧卡智舶城市合伙人招募正式启动

时间:2021-08-31

5G的应用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加速了无人化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进程。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内最受关注的应用技术之一:空中无人机代表的大疆创新、极飞科技等在民用和农业、军事领域不断落地,陆地无人车行业沿着封闭场景AGV如Geek+、海康等的快速布局至全局乘用车场景的Robotaxi上路测试,百度Apollo频频突破。

然而,与空中无人机和陆地自动驾驶快速发展的领域相比,场景更危险、打捞更复杂、用工难问题更严重的水域这一重要场景,无人驾驶船舶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在应用方面都缺少现象级产品与应用,水面无人驾驶赛道大有可为。

1、我们是谁?

欧卡智舶专注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无人驾驶清洁船(水面环保服务机器人)的打造与落地应用,聚焦水面环卫(清漂、割草等)、水域数据收集(水质、水深、水下测绘)、水域智能巡检三大智慧场景,推出SMURF、TITAN、TITAN割草三大系列无人驾驶清洁船,为城市水域的内河、人工湖、水库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

欧卡智舶目前是无人清洁船应用落地数量最多、无人驾驶里程数最长、水面无人驾驶数据集量最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发明专利47项、30余国家商标39项、授权专利12项

-联合国海洋垃圾全球合作伙伴

-戴森国际大赛奖中国区冠军

-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大赛中华赛区冠军

-2019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冠军

-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特等奖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二等奖

02我们在做什么事情?

欧卡智舶致力于为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应用层面纵深水面高频刚需场景:致力于为城市水域智能(无人)维护治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引爆行业应用;技术层面延拓水面无人驾驶多元应用,赋能水域”智舶“多元场景。
水域智能维护方向——聚焦水面环卫(清漂、割草等)、水域数据收集(水质、水深、水下测绘)、水域智能巡检三大智慧场景,推出SMURF、TITAN、TITAN割草三大系列无人驾驶清洁船,为城市水域的内河、人工湖、水库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
“智舶”方向——聚焦无人驾驶游船智慧场景,推出系列无人驾驶游船标准产品与改造项目,推动水面智慧城市交通多样化,丰富水域活动,提高交通效率。

03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水面清洁市场规模及容量巨大

国内目前共有2000亿㎡ 城市水域:经过对自然湖泊水域清理、城市内水域养护、小型水库日常管理近海港口和海岸清理防护的容量测算,仅国内可考察数据下,每年有约1200亿的水域清洁服务市场,且随着城市扩张、新增近海环卫及环保标准日益提高,市场空间逐年上升,且相对陆地环卫的竞争,当前处于蓝海状态。

#水面清洁产业政策利好

水环境保护、河长制、湖长制等各项政策的出台,加快了水域保洁市场化的进程,刺激行业更多资金的投入,传统人工问题日益凸显,加速水面智能保洁落地的速度。

#环卫工人工资与现状

环卫工人工资较低,人口老龄化严重,国内当前环卫工人总计450万名,三年内仅550万,在场景更危险、打捞更复杂的水域环卫,用工难问题现实而严峻。

1630371994297089442.jpg

 

#水面无人化落地可行

水面封闭场景,无安全政策隐患,无需牌照等政策手段,且效率成本能快速人工测算而知,可快速落地应用,降本增效

面对巨大的市场风口、政策导向与行业挑战,欧卡智舶快速抢占市场机遇,聚焦城市水域智能维护这一还未有强力主导者、且具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方向,作为我们主要着力的赛道。

04我们的核心产品是什么?

目前,在水域智慧维护方面,欧卡智舶推出三大产品:SMURF20无人驾驶清洁船、TITAN100无人驾驶清洁船、TITAN无人驾驶割草船,以此来应对全局水域的治理与维护,实现解决方案的落地与实现。
1、SMURF无人驾驶清洁船

SMURF是一款集水面垃圾清理、智能巡检、数据监测于一身的无人驾驶清洁船,可收集垃圾20kg,主要应用场景为城市内河、景观湖泊、水库等水域。核心功能:无人保洁、水域巡检、数据监测、智慧管理。

1630372110949044068.jpg

2、TITAN无人驾驶清洁船

TITAN 无人驾驶清洁船是一款集水面垃圾清理、水质检测、智能巡检等功能为一体的水面服务机器人,可收集垃圾100kg,主要应用场景为城市内河、水库、景观湖泊等水域。

核心功能:垃圾清理、干湿分离、水质检测、智能路径规划、垃圾量满载返航。

1630372198179060372.jpg

3、TITAN无人驾驶割草船

TITAN无人驾驶割草船,具备全自动水草收割、水面清漂、水质检测等功能,主要应用场景为湖泊、内河等水域。

 核心功能:水草收割、水质检测、智能路径规划、垃圾量满载返航。

1630372240761088322.jpg

另外,为了真正实现水域无人船作业过程的“无人化”,欧卡智舶自主研发了一款模块化岸基充电装置,应用于欧卡智舶SMURF无人驾驶清洁船系列产品,能实现整个无人船充电过程的自动化、无人化,降低维护成本,使用安全便利。

1630372263745002330.jpg

相比于传统人力或半自动机械化水面保洁方式,欧卡无人船具有以下显著优势,可快速落地铺开:

成本可行

欧卡智舶无人船方式相比于人工方式,成本节约60%,相比于半自动机械化方式,成本节约30%

全智能实时工作

传统人工和半自动机械化需要人工介入6h/天,而欧卡智舶无人船仅需人工介入0.5h/天(充电/垃圾倾倒),其余时间可自主工作,24小时全天候响应。

标准质量

欧卡智舶无人驾驶清洁船船不受员工工作状态及态度影响,机器清洁,始终统一,单智能机操作,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对人员无技能要求,一人可同时管控多船,工作效率和质量数倍提升。

增值服务

欧卡智舶无人驾驶清洁船,在清洁水域同时,作为“水域新终端”,根据客户数据化管理需求选配搭载水质监测(5参数、7参数)、水深测量、水下测绘、水面智能巡检等多种传感器,提供多样化数据检测增值服务。

安全省心

全自动工作模式,实现水上保洁业务替代,防止工作人员溺水事故,解放管理人员的管理精力,实现数字化管理

05我们的落地案例

目前,欧卡智舶已与小虎鲸、启迪城市服务公司等环卫公司进行了合作,为上海外滩、清华大学荷塘、陕西国宾馆、武汉沙湖、西安护城河、苏州河道、长沙梅溪湖等众多知名水域提供服务,并与徐工环境、北控水务、万华地产、启迪城市服务等行业大客户展开战略合作,为合作方提供了多艘功能全面、高智能化的水面无人驾驶清洁船及水域智能维护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欧卡智舶无人驾驶清洁船已推广至美国、荷兰、英国、西班牙等数10个国家、50余座城市的上百个水域,累计四十余万公里的航行里程。

1630372403909023208.jpg

06我们在寻找什么样的合伙人?

志:有梦想有追求,希望在水环保事业上有所建树

同:熟悉水环保/水域环卫行业,已承包水域养护业务者优先

道:以诚实守信为本,以客户与行业长期价值为先

合:洞悉市场策略,有当地客户关系或项目合作资源

07为什么要和欧卡合作?

产品力强劲

1.产品落地数行业第一,智能性、稳定性兼顾高性价比,在无人清洁船赛道拥有不可比拟的产品优势;

2.80余名员工后台支持,及时响应各类产品方案、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快速无忧落地;

品牌赋能

1.欧卡智舶作为无人驾驶清洁船的领导者,拥有全国一线投资机构与顶尖高校背景基金加持,已服务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政府,与欧卡合作将能带你进入智慧环卫圈层与机器人科技层,科技与行业为品牌双重赋能,在水环境养护、水环保等行业提升公司影响力。

2.每月聚集媒体力量,进行联合宣传,提升品牌知名度。

3.每年多次参与国际性展会与论坛,赋能合作伙伴业务开展。

业务模式升级

在传统人力作业模式下,水域环卫项目的利润空间将越来越小,服务难度越来越高,在整个产业都在进行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时期,欧卡的无人清洁船将协助你快速实现人工作业到无人化作业的智慧化转型,通过低成本、高效率、无人化、智能化的作业模式,快速获取更多水域服务业务。

08我们能提供的支持?

市场保护:独家区域保护

现金激励:销售达量返利、重大示范项目激励

渠道利润:下级经销商供货权

运营指导:市场分析、行业分析、优化建议

定向优化:吸取代理商产品改进意见,针对应用场景持续优化

团队扶持:提供体系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培训服务,为你的团队进行智慧化转型的培养和赋能

期待更多环保环卫行业人员的加入与合作,实现科技与行业共振发力。

热点聚焦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