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今日成立

时间:2021-05-28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中国是传承千年的礼仪之邦,礼仪文化博大精深,而服饰文化也是中国礼仪重要的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底蕴与内涵。在中国优秀礼仪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汉服所表达出的精神文明内涵使我们感受到的不再是简单的对历史着装的兴趣,而是它所依托的文化背景。

  5月27日,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期间,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巡视员赵守俭,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郜虹,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米高杰、副会长兼巧媳妇办公室主任赵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近些年,我们发现身边穿汉服的人越来越多,将汉服穿上身,去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美和历史感,这是民族自信、文化认同最直观的体现。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郜虹在致辞中表示,汉服不仅仅是一身好看的衣服,更是穿在身上的历史,从上古黄帝时期嫘祖缫丝制衣至今,华夏民族服饰绵延数千年,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千载的演化,已经形成了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的传统服饰体系。

  郜虹还表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河南汉服发展的里程碑,希望专委会能致力于汉服文化的普及与推广工作,定期开展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会员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积极举办各类传统礼仪和传统节日文化活动,通过推广汉服,让更多的人了解华夏丰富和优美的服饰文化,以及汉服所蕴含的礼仪、历史、风俗文化内涵。

  随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郜虹为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霜斌授牌,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是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下设的分支机构,是推进“汉服产业发展”,引领行业提高品质、增加品种、树立品牌的指挥中心,是从事汉服发展工作的单位、机构和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是为全省汉服行业发展服务的社团组织。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会长宋杰在致辞中表示,未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将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为领导,为打造河南汉服产业努力工作。

  未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汉服专业委员会将以汉服为载体,以推动河南服装产业发展为责任和使命,以中华服饰文化的特有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魅力。

  随后,会议展示了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学院联合汉服商家河汉涓埃发布的汉服新品展演。

  据悉,河南省汉服专委会由河南省内汉服行业从业单位自愿发起。会员单位三十余家,涵盖省内十八地市,是目前河南省内最大的汉服行业性团体。

热点聚焦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 广州city walk打卡点更新!这里也太惬意了

    “焦虑”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似乎“不焦虑不足以谈人生”。在快节奏的环境里,我们似乎忘记了,生活的多样选择性。一场活力满分的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

  • 美景变“钱景”→山西各地发展赏花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多地迎来赏花期,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山西各地抢抓春季生态旅游契机,推出多主题赏花体验线路,并深入挖掘线路背后的人文内涵,丰富高品

  • 福建福州:紫藤花开如瀑 游客纷至沓来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李姗姗)连日来,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滨水栈道旁的廊架上,紫藤进入盛花期。满目绿色间,亮眼的紫藤花穗点缀,木栈道边的马樱丹花也开得

  • 奇瑞风云A8远航版「较真」上市,售价10.99万元起

    2024年3月30日,「风云A8较真测试暨远航版发布」活动于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盛大启幕。奇瑞风云基于混动用户出行“痛点”,以2大“真刀真枪”的实测直播,与用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