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新风尚 馒头凸显爱精神

时间:2018-10-29

   
上海鲁美——李江林 撰稿  编辑 李京 赵彦平  王鹏

    10月27日上午10点,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堤角社区服务站后花园,中谷乐龄携手济养天下助餐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达人送馒头  健康惠社区》的公益活动。来自社会上的健康达人80岁的沈光玉先生,带着他的健康团队和400个富硒馒头,为堤角社区送来了一片浓浓的爱、深深的情。

此次活动,是在济养天下品牌创始人张丽的倡导下,专门针对社区老人而举办的一场“健康心态与健康食材”的主题性体验活动,活动旨在按照“堤角社区堤角家家家乐,社区居民社区人人人喜,今生有缘”的堤角社区文化定位,让每一位社区成员,都能珍惜社区之缘、
共享社区之家、尊享社区之乐。

活动在社区“三自”自愿者的组织安排下,后花园的座椅按照年龄分成了两大区域,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80岁、90岁以上的老人在社区自愿者的搀扶下,被安排在有靠背的座椅上,60岁至70岁坐在另一个区域。一个“自愿、自助、自主”,“帮助他人,幸福自己”“奉献、友爱、进步、发展”“三自”自愿者精神,正在堤角助餐中心的公益活动中悄然形成。

活动在济养天下创始人、堤角助餐中心张丽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张丽以一位母亲的担当、一位石油工人女儿的情怀、一位共产党员的职责,向来自社区的老人们承诺“我会以您们的孩子、女儿的身份,在堤角社区做您们的服务,为您们所想、为您们所做”。张丽的发言与讲话,赢得了社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来自社区的自愿者们,在活动中集体亮相,自愿者代表向社区老人表态,将以一个自愿者身份,为社区那些需要关注的老人们提供帮助。
健康达人沈光玉先生,以自己80岁还选择创业,将健康心态、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观念与社区老人一道分享了他的健康人生。他的健康理念观就是药食同源、健康心态、健康思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药食同源与豁达的健康心理,就是最好的健康方式,沈老的大爱情怀与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在场的老人们由衷的赞誉与尊重。
   一场感人、动人的《达人送馒头  健康惠社区》的公益活动,与社会上各种不同的活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它让人反思、让人回味,一个老人用他身体力行的行动与大爱情怀去助老、帮老;一个女性,用她个人的能量去服务一个社区,用一种情怀和一种大爱唤醒一群人与她同行,用尊重去对待社会和他人,这是这场《达人头送馒头  健康惠社区》公益活动带给人们的启发与反思。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沈老与张丽身上散发出的是一种人性的光辉。看是一份馒头,一场公益活动,它却蕴含着人性的博爱与尊重。
     社会需要从小事做起的人,更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同行,堤角社区“三自”模式的悄然落地,有更多的社区居民们一道参与,这种新的风尚正是这个时代急需的一种精神。我们深信,在堤角这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二七”产业工人后裔血统的社区,一股新的精神与人性的光辉,必定会在这个社区发扬光大,这是值得期待的。

热点聚焦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 广州city walk打卡点更新!这里也太惬意了

    “焦虑”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热议的话题,似乎“不焦虑不足以谈人生”。在快节奏的环境里,我们似乎忘记了,生活的多样选择性。一场活力满分的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

  • 美景变“钱景”→山西各地发展赏花经济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全国多地迎来赏花期,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山西各地抢抓春季生态旅游契机,推出多主题赏花体验线路,并深入挖掘线路背后的人文内涵,丰富高品

  • 福建福州:紫藤花开如瀑 游客纷至沓来

    央广网福州4月1日消息(记者李姗姗)连日来,福州市白马河公园滨水栈道旁的廊架上,紫藤进入盛花期。满目绿色间,亮眼的紫藤花穗点缀,木栈道边的马樱丹花也开得

  • 奇瑞风云A8远航版「较真」上市,售价10.99万元起

    2024年3月30日,「风云A8较真测试暨远航版发布」活动于中汽股份综合汽车试验场盛大启幕。奇瑞风云基于混动用户出行“痛点”,以2大“真刀真枪”的实测直播,与用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