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百大A“联姻”我爱我家成功 存量地产融合商业零售推出“城市新模式”

时间:2017-11-23

  本报讯 2017年10月12日晚间昆百大A发布公告称,2017年第5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昆百大A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0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一季度,我爱我家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85,816.51万元、815,795.01万元和194,620.2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424.64万元、32,206.48万元和9,353.34万元,盈利能力很强。不仅如此,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爱我家从未停止过对“房产互联网+”的探索与推进。从强强联手到资源整合,从资本合作到产业链融合,在整个行业深度“触网”的进程中,“互联网+”已经成为该公司不断转型升级、健康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之一。
  比较突出的案例是脱胎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运营了17年之久的房屋资产管理品牌——相寓携手百度云生态系统,从AI、地图、联盟、手助、房产等角度出发,基于互联网技术为相寓提供了全新的地图找房服务解决方案,同时还携手芝麻信用、房司令等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跨界融合,紧密结合了金融理财、生活消费与用户需求,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创新性的开启了基于信用和互联网金融的信用租房全新模式。
  为适应移动智能时代,广大消费者消费模式的新变化,我爱我家在线上线下互为一体化方面付出了不少努力,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强化O2O平台建设及服务网络的转型升级。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官网累积总访问人数已超过1亿人次,APP总下载量已超过300万次,呼叫中心年呼入量超200万次。近3年来,累积房屋销售总额破万亿元,买卖业务签约总单数近60万,租赁业务签约总单数近110万,服务客户总量达4800万,在管物业资产总价值超5000亿元。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昆百大A则主要从事商业零售业,同时涉及房地产业、酒店旅
  游服务业和物业管理。近年来由于电子商务的崛起,传统商业零售行业增长空间受限,上市公司原有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待增强,单从第一季度报告来看,营收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下降,所以这波交易无疑是夯实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举动。
  未来伴随着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高速发展,我爱我家业务预计将进一步实现快速增长。根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自2017年1月1日起,我爱我家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和2019年12月31日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集配套资金影响后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累积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上述承诺业绩的实现将使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幅提高。

热点聚焦

  • 谷歌神秘智能手表现身 FCC,或非 Pixel Watch 3

    IT之家 4 月 23 日消息,距离谷歌一年一度的 I / O 开发者大会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预计谷歌将在大会上发布 Pixel 8a 手机,但也有可能会有其它硬件新品亮相。

  • Xbox VR即将发布

    微软放弃自研VR产品,改由Meta贴牌,即将发布的Xbox VR虚拟现实头戴装置本质上是一台附带Xbox手柄的Quest 3,内含XGP兑换码,实现开箱即玩。微软游戏部门之前曾

  • 中大型硬派SUV 全新一代哈弗正式亮相

    近日,全新一代哈弗H9正式亮相,新车是迭代版本,采用原创度更高的外观设计语言,整车呈现出方正、复古的外观样式,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丰田普拉多。外观上,新车呈

  • 跨境电商热潮之下,长虹家电国际化迈入新阶段

    【蓝科技观察】4月15日,在第135届广交会上,以“Smart with Style”为主题的长虹携带其最新智能家电产品,聚集在镁光灯下,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智造好故事。一贯低

  • 河南多地桃花盛开满眼春

    图为南阳镇坪县晁陂镇桃花正在绽放。 时君洋 摄近日,在河南南阳、商丘、新乡、三门峡等地,桃花争相怒放,构成了一幅幅亮丽的迎春“画卷”。图为新乡辉县市上八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